2018年中国鲜花电商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11 12:00
分享:

一、鲜花电商行业概述

鲜花消费兴起于20世纪80年代中期,早期多集中在会议、婚宴等需求,批量采购,单价较低。除此之外,节假日鲜花礼品也构成线下花店主要的收入来源。随着人们生活品质的不断提升,鲜花消费场景更为多元,日常生活中鲜花订阅需求兴起,礼品鲜花也向高端定制方向发展。

花卉种植是农业生产的范畴,上游种植主体多为个体花农,其资金和技术实力较弱,政策扶持的重要性也体现在这里。以云南、福建、广东为示范的花卉省市,均制定了相关的扶持政策,主要围绕税收、补贴、信贷等资金的支持,以技术创新等维度展开。目的在于减轻农业生产者负担,鼓励鲜花种植向企业化、规模化方向发展,支持优良品种的引进和培育,打造特色花卉产品,并大力发展花卉产业园区建设。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