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全自动驾驶汽车致死事故,无人驾驶发展将如何发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11 09: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Uber3月18日发生的一起完全自动驾驶汽车致死事故,Uber的无人车传感器已经探测到这位正在横穿马路的行人,但自动驾驶软件没有在当下采取避让措施。车道上出现或物或人的障碍,是无人驾驶汽车最常需要应对的紧急事件之一。但令人不解的是,这次事故中,Uber在时速30多公里的情况下都没有及时响应,难免不让人质疑其技术能力。

目前,全球无人驾驶汽车行业中,美国属于领先地位;在亚洲范围内,新加坡的进度较为领先。我国是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进行无人驾驶汽车的研发的。2005年,上海交通大学成功研制首辆城市无人驾驶汽车。随着无人驾驶技术的不断发展,百度、长安汽车等于联网企业和整车厂也纷纷在无人驾驶领域重点发力,目前市场整体仍处于探索期。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的《2018-2023年中国无人驾驶汽车行业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融资战略研究》报告显示,到2021年,预计全球无人驾驶汽车市场规模将达70.3亿美元;到2035年,预计全球无人驾驶汽车销量将达2100万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此前,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发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中就有提到,至2020年,汽车产业规模将达3000万辆,驾驶辅助/部分自动驾驶车辆的市场占有率将达50%;力求高度或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在2021年到2025年能够上市;2026年到2030年,每辆车都应采用无人驾驶或辅助驾驶系统。目前,国内无人驾驶汽车目前仍处于起步阶段,在构建的未来蓝图中已布局到多个适用领域,中国有望成为最大的无人驾驶市场。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