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上市家居企业净资产收益率排行榜Top50:格力第二(附榜单)
来源:乐居财经 发布日期:2018-05-11 08:45
分享:

ROE反映了企业的净资产创造利润的能力,是评估公司盈利能力的一个重要指标。股神巴菲特曾在给股东的一封信上讲过,如果非让他用一个指标进行选股,他就用净资产收益率ROE,他说ROE能常年持续稳定在15%以上的公司都是好公司,可以考虑买入。ROE超过30%凤毛麟角。

在《2017年中国上市家居企业净资产收益率Top50》中,我们可以看到有近80%的家居企业的ROE指标超过了15%。此外,榜单前5名甚至保持高于30%以上的净资产收益率,分别是中源家居51.63%、格力电器37.44%、蒙娜丽莎32%、老板电器31.66%、杭萧钢构30.53%。这些企业不是具备超高的利润率就是具备超强的营运能力。受益于此,上榜企业的平均ROE值高达20.25%

事实上,随着人们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处于房地产下游的家居市场近年来竞争也非常激烈,整体正在由粗放型、数量型向绿色化、智能化及质量效益型转变,后续将逐步进入行业洗牌和整合时期。在ROE排名第一的中源家居的主要产品是沙发等改善生活品质的家具有更强的更新换代需求。在超过ROE榜单平均值的22家企业中有5家企业主营产品涉及家电及智能家具产品。甚至有9家企业业务涉及到全屋定制等。事实上,为了增加企业收益,在行业转型中处于领头地位,各家企业都在努力突破,拓展产品类型、提高产品质量、拓展企业平台、拓宽产品渠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