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DA等原料价格持续上涨,PI膜市场迎来第二波涨价!!
来源:中商情报网 发布日期:2018-05-10 13:45
分享:

由于PI膜的关键原料PMDA价格暴涨,供应紧张的原因,PI膜市场在2017年11月时迎来了第一波大面积涨价潮,很多进口PI膜生产商例如:SKC KOLON PI;KANENA;DUPONT;达迈等都提出了不同幅度的涨价。


据了解,PI膜的其中一个关键原料——PMDA,从2017年底第一波涨价后到现在,又上涨了超过20%,而且其它的溶剂等原料也同样出现暴涨。PI膜的原料整体持续上涨。

因为这个原料价格上涨的源头应该是中国政府目前严控环保的背景下产生的,所以按目前情况分析,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这个原料供应紧张,价格上涨的的情况很难扭转。

今年PI膜市场也明显地出现了整体供货紧张的情况,特别是进口PI膜生产商,大部分存在满载生产,但仍存在交货不足的情况。


由于PI膜原料价格持续上涨,供应紧张,终于在今年第二季度,进口PI膜厂商迎来了第二波涨价。例如:KANEKA;达迈;SKCKOLONPI都在4月份或者之前分别提出了整体涨价的诉求。

KANEKA因为在TPI方向有垄断性的优势,而且普通PI膜也减产了,所以本次PI膜涨价的重点在TPI。据了解,本次进口PI膜的第二波涨价涨幅在10%以上。

由于原料供应紧张和价格高走情况很难在短期内会有明显的改善,加上进口PI厂商的新产能都需要在2019年才能出来,例如SKCKOLON和达迈。所以目前就算PI膜价格第二波上涨后,市场供应紧张的情况跟之前还是差不多。

全球电子级PI膜市场份额

另外,新的市场需求的出现,也导致PI膜市场的需求及供应紧张进一步增加。例如: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方向也开始使用PI膜做的FPC来代替传统的导线,以减轻重量,增加安全性等。此方向虽然目前只是开始,但是新能源汽车是日后的主流发展方向,一旦开始发酵,肯定对PI膜的供应压力有相当程度的增加。

因为此次PI膜价格上涨是整体市场的统一趋势需要,所以很多下游客户也理解,相比无法阻挡的原料上涨趋势,下游客户可能更关心的是稳定的交货和数量保证。

按目前形势分析,2018年PI膜市场的整体供应紧张的趋势是不会变的,我们期待2019年情况会有所缓解。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