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传统汽车金融企业排行榜:上汽通用汽车金融第一(附排名)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09 18: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我国汽车行业面临一定的压力,一方面由于购置税优惠幅度减小,乘用车市场在2016年出现提前透支;另一方面新能源汽车政策调整,对上半年销售产生一定影响。从全年汽车工业运行情况看,产销增速虽略低于年初5%的预计,但我们应该看到,今年是在2016年高基数的基础上出现的增长,行业整体经济运行态势良好,呈现平稳增长态势。

2017年,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901.5万辆和2887.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2%和3%,分别低于上年11.3和10.6个百分点。

2017年1-12月中国汽车产销量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当前,国民收入水平持续提升、消费观念正在转变,加之道路等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汽车消费市场稳步增长,这成为汽车金融持续发展不可或缺的驱动力。

另一方面,从近十年来的乘用车销量走势看,我国的乘用车销量增幅已开始放缓,市场步入成熟期,行业经济效益明显高于产销量增速,金融正成为汽车行业核心利润来源之一。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孟思凯曾公开表示:“金融业务已成为各大厂商重要的利润来源,从汽车公司的利润构成看,20%的利润来自生产制造环节,金融服务可以贡献高达35%的利润。”

以下为2018年传统汽车金融企业排行榜: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