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茶叶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09 16:46
分享:

二、中国茶叶市场现状

1、茶叶产量增长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干毛茶叶产量预计达258万吨,比上年增加17万吨。在产量增加的同时,结构不断优化,质量效益提升,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

此外,茶园面积稳中略增。预计全国茶园面积4400多万亩,比上年增加130万亩。其中,湖北、贵州、陕西、江西等省分别增加23.6万亩、21.5万亩、19.3万亩、15万亩。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2、茶叶消费量稳步增长

消费量方面,据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茶叶消费量约为193万吨,消费量稳步增长,预计到2018年中国茶叶消费量将超200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3、产品结构优化

绿茶和乌龙茶占茶叶总产量的比重继续下降,红茶、黑茶、白茶、黄茶等茶类占26%、比上年提高1.2个百分点。同时,柑普茶、柑红茶、花草茶等特色产品及超微茶粉、抹茶、茶饮料、茶保健品等精深加工产品增加。

数据来源: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