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幼教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09 11:32
分享:

3.民办幼儿教育逐渐占据主导地位

200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以来,全国各地民办幼儿园的发展呈现雨后春笋之势。特别是从2004年起,我国民办幼儿园的数量就超过了公办幼儿园的数量。2017年1月18日,民办教育促进法草案三审正式通过,国务院发布重要文件《国务院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教育部等五部门印发《民办幼儿园分类登记实施细则》、《营利性民办幼儿园监督管理实施细则》,标志着民办教育分类管理,为中国民办幼儿园发展迎来了历史性的春天。

数据显示,自2011年至2016年,中国民办幼儿园的学生入读总人数从169万人增至244万人,年复合增长率为7.5%。中国民办幼儿教育近两年来发展迅速,自2012年起,民办幼儿园的学生入读人数已超过公立幼儿园的学生入读人数。中国民办幼儿教育行业的总收入从2011年的423亿元大幅增至2016年的1161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22.3%。初步统计2017年中国民办幼儿教育行业入读学生人数达到256万人,预计2020年中国民办幼儿教育行业入读学生人数将发展至近300万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幼儿教育体系中民办幼儿园的渗透率(按学生入读人数计)从2011年的49.5%增至2016年的55.2%,并预计到2020年将超过60%。随着对幼儿教育重要性的意识上升及为提供更优质民办教育而投入资金的意愿不断增强,中国可支配收入的快速增加使中国家长能够对小孩教育投入更多资金,并选择拥有良好经营体系及更高教育质量的优质幼儿园,中国民办幼儿教育行业将会进一步发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