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幼教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09 11:32
分享:

三、中国幼儿人口基本情况

1.“二胎”政策带来人口利好

随着我国人口红利拐点的出现以及人口老龄化程度的加深,维持或者适度提高人口出生率有利于改善“未富先老”的状况,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丰富的劳动力保障。2017年中国出生人口数量达到1723万,同比减少63万人,人口出生率为12.43‰,同比下降0.52‰。“全面二孩”政策施行两年来,出生人口徘徊在1800万以内。查看地方数据发现,放开二胎效果愈加明显,各地二胎占比明显高于一胎。预计,未来中国出生人口将继续增长,中国幼儿教育行业迎来人口红利。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

2、中国幼儿人数统计情况

随着出生率和新增人口的下降,近几年来,我国0-6岁幼儿数量也呈现出缓慢上升态势,2015年我国0-6岁幼儿人数达到9817万人,同比增长0.41%。从2016年起,全面放开生育二孩,新增的婴幼儿面临着强烈的托育服务需求。来自国家卫计委的数据,2016年新出生人口1867万,比2015年增长11%。据2016年统计,0-6岁婴幼儿约有1.05亿。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