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幼教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09 11: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教育行业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成为我国社会经济领域重要的增长点。目前国内已基本形成了多层次、多体系、门类齐全的教育体系,政府也正逐年加大财政性教育经费的支出,直接利好教育行业长期发展。一方面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家长对幼儿教育意识的逐渐加强。另一方面,二胎政策持续发酵,使适龄入园儿童有望不断增长。这两大因素促使我国幼儿教育行业发展越发迅速,并且未来市场潜力巨大。

一、幼儿教育基本概述

幼教——主要是为幼儿提供教育的机构,我们最常见的就是幼儿园。幼儿园是对幼儿集中进行保育和教育,通常接纳3至6周岁的幼儿。广义的学前教育是指从0~6周岁的儿童实施的保育和教育,狭义的学前教育是指对3~6周岁的儿童实施的保育和教育,学前教育对幼儿习惯养成、智力开发和身心健康具有重要意义。根据国家教育相关规定,3~6岁的适龄儿童都有权力在其监护人监督下进入幼儿园进行培训学习,幼儿园在中国是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功能在于对于适龄期儿童进行保育和教育。

学前教育的框架划分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