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啤酒提价会掀起啤酒业提价潮吗?2017年啤酒行业最挣钱的企业是哪家?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07 18:0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青岛啤酒将再次提价。据了解,青岛啤酒此次提价产品为青岛优质,单款单箱全国提价2元,后期将下发书面通知。媒体记者多方求证,目前只有山东部分区域收到了通知。但据青岛啤酒内部人士透露,此次提价日期在5月20日,且其他品牌未直接提价,只是适当减少了市场投入费用。

青岛啤酒提价会掀起啤酒业提价潮吗?

华润雪花、青岛啤酒、百威英博和燕京啤酒等在年初纷纷宣布涨价,幅度大概在5-10%左右。如今半年不到,青岛啤酒再次提价。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销售旺季来临之际,啤酒提价不过是顺势而为。青啤再度提价是否将再次掀起啤酒业提价潮?业内人士分析;青岛啤酒提价后,其他品牌应该也会试探性跟进。

啤酒行业正面临内忧外患。首先啤酒原料大麦的价格大幅度增长。根据美国农业部,因为北亚地区需求激增和减产,目前全球大麦价格达到了 3 年来最高。目前国内啤酒业 85% 的大麦都需要进口。而国内大麦的主要进口国——澳大利亚去年有所减产,导致澳大利亚大麦价格上升。

真正影响大的是包装。据悉,包装占据一瓶啤酒价格的30%。严格的环保管控、环保税的推行都对啤酒粗放的制造本身有所约束。另外,环保税对包材和运输业的间接作用,增加了啤酒成本,对啤酒公司获得利润造成了阻碍。

此外,啤酒行业不得不面对啤酒消费者数量减少的事实。据悉,消费升级,主力消费人群基数变少,人口红利消失。与此同时,啤酒的替代产品选择在增加。

啤酒行业提价可减压,但是只有从根本上解决产品结构升级,提升品牌溢价力,方能胜出。啤酒龙头企业要从战略上做调整,才能实现价格战到价值战的跨越。

啤酒行业业绩分析:青岛营收净利润双冠军

2017年啤酒行业共有7家A股上市公司,7家公司营收达459.38亿元。其中,青岛啤酒和燕京啤酒营收超百亿,分别为2627705.17万元和1119558.15万元。值得注意的是,青岛啤酒营收占2017年啤酒行业A股上市公司总营收的57%。

7家啤酒企业净利润共计19.9亿元,其中7家企业实现盈利。青岛啤酒净利润达12.6亿元,位居第一,也是唯一一家净利润超十亿的啤酒上市公司。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啤酒行业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战略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