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一季度古井贡酒实现营收25.60亿 同比增长17.8%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04 09: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4月27日晚公布2017年年报,古井贡酒2017全年实现营业收入69.68亿元,同比上升15.81%;利润总额16.12亿元,同比上升40.10%;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1.49亿元,同比上升38.46%;每股收益2.28元,同比上升38.18%;经营性现金净流量为9.31亿元,同比下降21.32%。

此外,据古井贡酒发布2018年一季报数据显示:古井贡酒2018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25.60亿元,同比增长1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1亿元,同比增长42.5%。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1。业绩超预期,一季报毛利率和净利率均创新高:Q4净利增长42.1%,18年Q1增长42.5%,公司净利连续四个季度增幅在40%以上,次高端价位爆发带来的明显趋势就是利润增速大于收入增速,公司200元以上价位产品发力,年报毛利率76.4%,一季报毛利率79.7%,创历史新高,主要受益8年以上价位的增长,预计17年终端价200元以上价位的8年同比增速在70%以上,虽然目前收入占比仍不足20%,但对利润贡献较大,且后续占比提升,收入增速会逐渐加速。

2。省内市场增长亮眼,黄鹤楼完成预期业绩:从区域结构来看,公司增长主要是省内市场贡献,省外仍拖累公司总体增长,河南、江苏等重点区域增长一般,渠道调研了解省内增长在30%左右,尤其是合肥市场,17年销售收入超18亿,目前省内外比例约7.5:2.5,未来三年的业绩主要还是看省内市场;黄鹤楼17年收入6.89亿,净利0.81亿,基本完成预期目标,预计今年收入将突破10亿。

3。安徽省内迎来升级大行情,古井和口子窖双双受益:一直以来安徽省内消费水平要低于周边的江苏和河南等省份,白酒的中高端主流价位一直是80-100元,相比低一个档次,自16年底开始省内消费升级趋势明显,30-50元价位向80-120价位升级,叠加200元以上价位迎来次高端风口,升级行情体现明显,而能在安徽省内80元以上价位站稳脚跟的只有古井贡酒和口子窖,所以我们看到公司的业绩自17年下半年加速增长,预计增速会维持相当一段时间。

4。业绩已经步入持续增长通道,未来高增长可期:目前来看公司的业绩增速已经步入加速通道,一方面是消费升级和次高端发力催化公司产品结构提升,收入保持稳健增长,利润结构改善明显,另外一方面是规模效应开始显现,费用率下降,净利率提升,业绩增速高于收入增速。公司是行业里管理优秀、营销模式领先的次高端区域龙头,将持续受益与次高端价位的扩容,未来收入规模破百亿基本没有悬念,看好公司持续增长能力。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