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数据分析及预测:OPPO销量第一(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02 10: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智能手机行业的兴起,引领大量创业者和创业公司进入该行业,推动智能手机的高速发展,同时也促进了智能手机技术的逐步完善,如今各种品牌的手机层出不穷。

在保有量方面,华为排名第一,2018年第一季度保有量为19.7%;排名第二的是OPPO,第一季度保有量为18.5%;vivo排名第三,2018年第一季度保有量为17.0%。

数据来源:Trustdat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2018年第一季中国手机销量排行榜中,OPPO排名第一,2018年第一季度OPPO手机销售量达到1852万台;排名第二的是vivo,第一季度销量为1734万台;苹果排名第三,2018年第一季度销售量为1680万台。值得一提的是,荣耀继在2017年全年销量、销售额登顶互联网手机市场第一,在2018年Q1进一步坐稳了第一互联网手机品牌的位置,以1400万台的销量,204.32亿元销售额进入了中国手机市场的前五。

数据来源:赛诺、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在销量方面,2017年中国智能手机销量达到45593万台,较2016年增长1.1%。目前,智能手机已进入到产业发展的成熟阶段,预计2018年中国智能手机销量将达到45000.3万部,整体增长速率呈现出下降趋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人工智能产业的快速发展,为智能手机提供新的发展机会,语音识别、计算机视觉等技术被应用到智能手机中,全面屏、人工智能成为发展的重点,第二梯队竞争加剧,后续发展乏力的厂商将被淘汰。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