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各地啤酒产量排名:山东省排名第一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29 18:2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啤酒是人类最古老的酒精饮料,是水和茶之后世界上消耗量排名第三的饮料。啤酒于二十世纪初传入中国,属外来酒种。啤酒是根据英语Beer译成中文“啤”,称其为“啤酒”,沿用至今。啤酒以大麦芽﹑酒花﹑水为主要原料﹐经酵母发酵作用酿制而成的饱含二氧化碳的低酒精度酒。现在国际上的啤酒大部分均添加辅助原料。有的国家规定辅助原料的用量总计不超过麦芽用量的50%。在德国,除出口啤酒(德语:Bier)外,德国国内销售啤酒一概不使用辅助原料。在2009年,亚洲的啤酒产量约5867万千升,首次超越欧洲,成为全球最大的啤酒生产地。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18年1-2月我国啤酒产量为567.67万千升,同比增加0.74%。2017年我国啤酒产量为4401.49万千升,2013-2017年,我国白酒产量逐年下降。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7年1-12月全国前十省市冷冻饮品产量排名分别是山东、广东、河南、浙江、四川、辽宁、黑龙江、江苏、河北和湖北。其中,山东省排名第一位,2017年产量为608.82万千升,位居全国榜首。2017年白酒产量超200万千升有6个省市,就是产量前六省市。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啤酒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