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告诉你彩电行业正发生的变化:电视开机率不断提高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28 15:11
分享:

中商强暴网讯:据2018年彩电市场Q1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国内彩电市场零售量为1215万台,同比增长3.0%,零售额为402亿元,同比增长3.3%。相比2017年全面销量4752万台,同比下降6.6%。

仅从3月份来看,2018年3月全国彩电市场销量达359万台,同比增长8.4%, 环比上升8.3%;3月全国彩电市场销售额为120亿元,同比增长5.9%, 环比上升14.8%。

一组数据告诉你彩电行业正在发生的变化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

彩电开机率、开机时长增长

虽说彩电行业一直在喊抢占客厅经济,随着智能手机的快速发展,手机已经慢慢成为用户最常使用的设备。据数据显示,用户影音娱乐使用时间最长的设备是手机,彩电紧随其后,以30.9%排第二。

另外,据数据显示,彩电开机率增长1%,为38.8,开机时长为4.9小时,增长0.2个百分点。随着互联网视频内容不断丰富,彩电产品展现的画质更加出色,加上网络速度不断提升,彩电带来的观影品质不断提高,相信在未来,彩电在开机率、开机时长方面会不断增长。

一组数据告诉你彩电行业正在发生的变化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