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败于国产围棋人工智能“星阵”,中国人工智能将如何发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28 14: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柯洁突然宣布将会参加4月27日与我国研制的人工智能围棋“星阵”的比赛,不过最后还是以柯洁中盘告负的结局收场。相比上次对阵“阿尔法狗”,此次柯洁并没有出现赛后情绪失控的情况,在比赛结束后接受采访时,他说的最多的词眼就是“无力”和“力不从心”,柯洁承认“星阵”的计算和对大局判读都在他之上,所以自己表现得再好,也是难以取胜的。

随着中国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和商业应用的快速推广,人工智能才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已成为各国之间的竞争新赛道。2017年7月,国务院印发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从国家层面制定了未来10多年人工智能的战略部署。

人工智能产业市场规模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人工智能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将达到152.1亿元,增长率达到51.2%。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逐渐成熟,科技、制造业等业界巨头布局的深入,应用场景不断扩展,预计2018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有望突破200亿元大关,达到238.2亿元,增长率达到56.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投融资增速减缓

据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人工智能投资事件数达到353次,与2016年的379次,下降了6.86%。在投资金额方面,2017年投资金额为582亿元,与2016年相比增长65.3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