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张图了解大数据产业:2018年产值或突破6000亿元(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28 14: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信息技术和人类生存生活交汇融合,全球数据呈现爆发增长、海量集聚的特点,对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国家管理、人民生活都产生巨大的影响。

中国大数据发展水平情况

据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大数据发展指数总数为1087.8,同比增长179.32;各省市增长的平均值为5.78。其中,浙江和重庆的大数据发展指数增长均超过10,北京、江苏、广东、浙江、上海味蕾大数据产业发展的第一梯队,大数据指数增长平均值为8.13。总的来看,中国大数据发展已形成了8个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为引领,多区域集聚发展、第一梯队领先优势明显的格局。

资料来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区域大数据发展水平情况

在中国分区域大数据发展指数中,东部地区大数据发展水平最高,2017年大数据发展总指数为470.51,占中国大数据发展总指数的43.25%;西部地区排名第二,2017年大数据发展总指数为347.13,占比为31.91%;其后是中部地区和东北地区,大数据发展指数分别为185.53和84.62,在中国大数据产业发展总指数的占比分布为17.06%和7.78%。

数据来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