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云鹏休闲食品网店上黑榜 2018休闲食品市场规模预测及发展趋势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27 16: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岳云鹏网店上黑榜!近日,4月24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最新抽检信息,其中,岳云鹏网店销售的一款黑猪肉条因为质量不合格上了黑榜。据悉,岳云鹏网店产品包括辣椒酱、老汤烩面及鸭脖、豆腐干等休闲食品。近几年,国人生活水平提高,休闲食品行业发展迅猛,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休闲食品俗称“零食”,是快速消费品的一类,是人们在主食之外,在闲暇、休息时所吃的食品,整体可以分为谷物休闲食品(烘焙类、膨化类、油炸类)、糖果巧克力、坚果炒货、休闲豆制品、休闲素食蔬果、肉干肉脯、果冻、果脯蜜饯、西式甜点派等大类。食用休闲食品能减轻人的心理压力,并能帮助食用者缓解自身情绪,保持心情舒畅,休闲食品逐渐成为人们日常消费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休闲食品行业市场规模

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休闲食品行业发展前景及投资机会分析报告》显示,2011年-2016年中国休闲食品销售量不断增长,年均复合增长率达3.78%,销售量从2011年的1350万吨增长至2016年的1625万吨。预计2017年全年中国休闲食品销售量将达1693万吨,到2018年全国休闲食品销售量有望达到1749万吨。

中国休闲食品销售量的不断增长,也推动了休闲食品的市场规模快速扩大。据统计,中国休闲食品市场规模从2011年的3205亿元增长至2016年452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7%。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到2017年全年中国休闲食品市场规模将达4849亿元,到2018年市场规模有望突破50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