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数字中国峰会:无人驾驶巴士亮相 2020年无人驾驶市场占有率将达50%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25 14: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昨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圆满落幕。据了解,本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主题为“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参展企业数量多、参展项目质量高,一大批国内数字经济领军企业和自主可控核心技术集体亮相,涉及物联网、云计算、信息安全、人工智能、智能制造、集成电路等十二个领域。

中国的数字经济是什么?其中主要包含两大部分:一是信息通信产业部分,包括电子信息制造业、电信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二是数字经济融合部分,即传统产业通过应用数字技术所实现的生产效率和质量的提升。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达27.2万亿元,同比增长20.3%,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重达32.9%。此外,2017年中国数字经济领域就业人数达1.71亿人,占总就业人数的22.1%。

目前,中国数字经济进入全面渗透、跨界融合、加速创新、引领发展的新阶段。数字经济听起来似乎离我们远,但实际上它却存在在我们日常的吃喝住行中。小到扫码付款,大到外出的交通工具,这些都在体现我国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

图片来源:福州日报

此次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5号馆数字社会体验馆外侧,一辆小巧可爱的小巴士引起关注。这辆小巴士为无人驾驶汽车“阿波龙”,由百度公司和闽企金龙客车合作生产,是全国首辆商用级无人驾驶微循环电动车,计划年内量产。这辆无人驾驶汽车可以自动变道、拐弯、判断车流、识别路牌等,为不少市民带来无人驾驶汽车的初体验。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