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张图看懂一季度皮卡市场:市场格局将发生颠覆性变化?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25 10: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中汽协数据显示,2018年3月,汽车产销环比呈较快增长,同比增速略低;1-3月,汽车产量同比降幅与前2月相比略有收窄,销量增速有所提升。其中,3月汽车产销同比呈现增长,增速回升,当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62.8万辆和265.6万辆;1-3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02.2万辆和718.3万辆。

商用车方面,2018年3月商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客车和货车产销均呈增长,客车增速更为明显;与上年同期相比,客车产量微降,销量略增,货车产销均呈增长。

具体来看,3月货车产销38.86万辆和44.50万辆,环比增长58.47%和99.87%,同比增长5.30%和11.14%。其中,3月国内皮卡销量为4.6万辆,同比增长19%;1-3月累计销量为10.6万辆,同比增长9.48%。皮卡市场3月旺销季开启后,各大皮卡车企的主要精力集中在优惠促销上,新锐车型推进的节奏加速后,一季度产销量基本上达到最为合理的产销量平衡。由此可见,皮卡系当下发展最平稳与增长率较高的车型,其潜在市场前景可期。

数据来源:乘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按月度来看,今年一季度整体皮卡分月销量同比与环比增长率基本上都要好于同期。由于1月份、2月份因是春节放假期间基本上都处于一个蛰伏状态,3月份处于一年市场旺季的开始,因此在市场需求或利好政策双重作用下,皮卡市场全面甦苏而全线发力。依此强大增长率惯性,上半年皮卡行业还会将以2位数的正增长率持续发展中。

数据来源:乘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