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大数据产业规模及预测:市场产值将突破6000亿元(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24 15: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信息技术和人类生存生活交汇融合,全球数据呈现爆发增长、海量集聚的特点,对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国家管理、人民生活都产生巨大的影响。

近年来,我国的大数据在政策、技术、产业、应用等方面均获得了长足发展。围绕国家大数据战略实施要求。为了更好的推动大数据达产业发展,准确掌握大数据产业的发展现状,研判大数据产业的发展趋势至关重要。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大数据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大数据产业规模达到4700亿元,同比增长30%;其中,大数据硬件产业的产值为234亿元,同比增长39%。随着大数据在各行业的融合应用不断深化,预计2018年中国大数据市场产值将突破6000亿元,达到62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信通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加速变革,经济社会各领域信息网络化程度不断加深,国内旺盛的应用需求和巨大的市场空间将为大数据创新提供强大驱动力,中国大数据产业发展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势头。伴随着中国大数据产业进入黄金发展期,企业主体的整体实力将大幅提升,产业链条将更加完善,并且产业链各环节企业布局将更趋于合理,产业链协同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