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3月皮卡企业销量排行榜:长城皮卡第一 销量超3万辆(附排名TOP10)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24 10: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18年3月份,全国主流与非主流十五家皮卡车企共计生产43,844辆、同比增长率14.64%;销售46,295辆、同比增长率19.0%;1-3月份,累计生产107,131辆、同比增长率13.86%;累计销售105,890辆、同比增长率9.48%。3月份销量大于产量,显然是在消化二月份因受春节假期市场略显萧条以及柴油国五实施等影响。3月旺销季开启后,各大皮卡车企的主要精力集中在优惠促销上,新锐车型推进的节奏加速后,一季度产销量基本上达到最为合理的产销量平衡。由此可见,皮卡系当下发展最平稳与增长率较高的车型,其潜在市场前景可期。

目前,国产皮卡车市场格局基本上可分为五大板块:第一板块为长城皮卡,盘踞行业老大位置而难以撼动,但却面临江铃皮卡强有力的挑战威胁;第二板块为江铃皮卡,多年来一直处于行业产销量亚军,但却受到来自合资品牌一郑州日产的挑战;第三板为郑州日产皮卡与自主品牌中兴皮卡,现阶段前者已经超越后者;第四板块为北汽福田、黄海汽车、江淮汽车和江西五十铃,其中后二者为皮卡造车新势力,对前二者传统品牌皮卡车企的冲击挑战影响力较大;第五板块分别为上汽大通、长安汽车、猎豹汽车及其他车企品牌,不过预期随着造车新势力的上汽大通在皮卡所有车型品系上全线发力,今年杀入第四板块并向第三板块发起挑战已彰显天下,2020年前,中国皮卡车市场格局将会出现巅覆性革命性的变局。

与去年对比,今年一季度皮卡车市场格局已经发生了巅覆性变化,从郑州日产皮卡、江淮皮卡、中兴皮卡、黄海皮卡和江西五十铃皮卡的产销量基本上都已经相差不远了,尤其是以江淮皮卡、江西五十铃皮卡和上汽大通皮卡造车新势力的强势进入,基本上已经取代了一些传统皮卡品牌的市场地位,彻底改写和巅覆了中国皮卡车市场固化之格局。

数据来源:乘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