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一季度中成药产量数据分析及预测:产量累计增长9%(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23 17: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成药是以中草药为原料,经制剂加工制成各种不同剂型的中药制品,包括丸、散、膏、丹各种剂型。是我国历代医药学家经过千百年医疗实践创造、总结的有效方剂的精华。

中药是我国的民族瑰宝,经历了几千年的发展,形成了与西医相辅相成的医疗科学体系,目前,中药已经形成了我国为数不多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优势的系统的现代经济产业,由中药种植业(农业)、中药制造业和中药流通业(商业)构成了完整的经济产业链。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显示:2018年3月中国中成药产量为27.5万吨,同比增长2.2%。2018年一季度中国中成药产量为74.1万吨,累计增长9%。

2017-2018年中成药产量及增减变动月度数据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中成药行业市场需求及前景分析报告》数据显示:近四年来中国中成药累计产量基本保持着300-400万吨左右,除2015年呈现负增长之外,其余年份均为正增长。具体来看,2017年中国中成药累计产量为364.6万吨,累计增长1.81%。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预计2018年中国中成药累计产量将突破370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