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车展看中国车市:自主布局高端车市场 新能源比例将提升(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23 16: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4月27日,2018(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将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和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隆重举行。北京国际车展作为国内车市一届盛事,自1990年创办以来,已成为当今具有广泛国际影响力的汽车大展,是国际汽车业界具有品牌价值的、全球著名的汽车展示、发布及贸易平台之一。据悉,本届车展以“定义汽车新生活”为主题。

本届车展吸引了来自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家参展商。本届北京车展共展示车辆1022台;全球首发车105台,其中跨国公司全球首发车16台,跨国公司亚洲首发车30台;概念车64台;新能源车174台,其中中国车企新能源车124台。

合资品牌比占比最大,自主布局高端车型

2018北京车展中,欧系品牌新车展出的数量最多达53款,而自主品牌随后有47款,日系、美系也有部分新车将亮相。

数据来源:北京车展、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可以看出,目前国内车市欧系和自主品牌车型占主流。欧系如大众汽车品牌(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大众进口汽车)、奥迪及一汽-大众奥迪、梅赛德斯-奔驰、宝马集团等在国内各细分市场占有一席之地。上述几个车企在轿车、SUV领域覆盖面广泛,其中3月国内乘用车企业中销量排名第一的车企为上汽大众。可以说,目前国内车市仍是外资车企、合资车企占主流。

而自主品牌虽不敌合资车企,仍在迎头追赶。据悉,本次北京车展多个自主品牌将带来最新研发的技术及产品。其中,自上市以来就表现亮眼的领克品牌和WEY品牌都将首次亮相北京车展;携全新自主车型参展的豪华高端国产商务汽车红旗也将成为本届车展的亮点之一。

数据来源:长城汽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期,自主品牌新发布的品牌更多是布局于高端车型领域。目前,国内车市卖得最好的车型主要在紧凑型、小型等细分市场,自主品牌、合资品牌在其中竞争激烈。而中高档市场主要为以BBA为主的国外品牌占领,自主品牌在这一块相对空白。如今,吉利汽车、长城汽车均推出高端品牌以加强企业的竞争力,并且都取得不俗成绩。其中,除了3月受春节假期、销售淡季等影响出现下滑外,长城汽车旗下WEY品牌持续月销过万,多次刷新自身销量纪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