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区块链文化娱乐领域企业排行榜(TOP10)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22 15: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区块链是比特币的底层技术,比特币是区块链技术的第一个应用。从区块链技术的应用角度来看,区块链技术可以划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比特币,即一套账本体系和货币发行机制,不支持其他应用开发;第二阶段是以太坊,以太坊在改进比特币区块的基础上加入了智能合约机制,每个人都可以在上面开发应用;第三阶段是类似以太坊的扩展阶段,区块链将完成价值的交换。

由于区块链区中心化、不可篡改、安全等特性,需要借助于第三方机构的应用场景都可以借助于区块链技术。未来可以深入的方向主要有金融服务、征信和权属管理、资源共享、投资管理、物联网、供应链等,目前已有的项目也都是在各个可能的方面挖掘区块链与现实生活的结合。

总体来看,区块链的应用场景是及其广阔的,可以深入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未来的应用趋势是各种技术+区块链的方式,例如区块链和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和云计算等新技术的联合。

截至2018年4月20日,BlockData已经收录18个细分行业的1242个区块链项目,并且这个数字每天都在增长。目前,金融、企业服务、文化娱乐、研究院、区块链概念上市公司等5个领域是区块链创业集中度最高、资本最集中、落地应用最多的领域。以下为中国区块链企业服务领域企业排行榜:

数据来源:链塔智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