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通院:《大数据白皮书(2018)》解读
来源: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21 10:44
分享:

4月18日,在“2018大数据产业峰会”上,为更好促进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研判技术发展路径,总结管理痛点、描绘发展趋势,总结行业应用渗透路径,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大数据白皮书(2018年)》(以下简称“白皮书”)。

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大数据部主任魏凯对白皮书进行了解读。他表示,在全球数字经济浪潮下,我国大数据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应用不断扩展。但是目前我国大数据发展仍然存在发展不均衡的现象,分别是业务类型不均衡、地域分布不均衡和行业分布不均衡。在大数据的行业应用上,有四个方面需要重视:一是要建立一体化的大数据平台;二是要形成良好的数据管理体系;三是打造平民化数据应用;四是组建强有力的数据管理部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