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0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20 16: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4月20日国产矿市场稳中窄幅调整,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整体大涨。全国废钢持续主稳个调;唐山钢坯午后持稳报3560元/吨,含税出厂;国内生铁市场稳中走高,成交不一;焦炭价格弱稳运行,市场成交不见放量。

【国产矿】

20日国产矿市场稳中窄幅调整。昨普指再涨1.85美金,登上68高位,对市场心态起到一定提振作用。昨日连铁盘面强势拉涨,带动承德地区矿山坚挺报价,钢企随行就市,今价格小幅趋强10元。东北地区价格稳中偏弱运行,由于钢企和商家给价较低,市场价格部分有所下滑,成交情况一般,预计短期弱稳为主。

综合来看,目前虽然外矿与成材有所向上突破,市场心态较前期有所修复,但内粉整体需求仍未大幅改善的情况下,价格上涨幅度或有限,预计短期国产矿市场主稳,局部调整为主。

【进口矿】

20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整体大涨。昨晚普指涨1.85美金,现62%澳粉指数68.3美元/吨。昨日连铁涨幅高达6.5%,在小编看来,虽出乎意料之外,但也在情理之中。连铁经历中美贸易战的影响而探底之后,便长期盘整于430-460一带,相较于期螺在此期间快速拉涨,表现可谓是稳扎稳打,一直等待到前两日成材成交向好,才跟随来一波反弹。至于为何幅度如此惊人,多半是商家哄抬市场所致。

库存方面,据统计全国45个港口铁矿石库存为15983.18,较上周五数据降59.79,较去年同期增2848.18,日均疏港总量277.06,上周五为271.81(单位:万吨)。分地区来看,华东地区港口因疏港量快速释放,库存迎来小幅下滑,但国外矿山发货不减,压港现象仍存;华北地区港口各方面表现相对平缓,但库存环比出现小降。

目前行情看似好转,但风险仍存,毕竟供需面并未发生质的改变,后期走势还是要看成材走势,而近期成材库存虽降幅显著,但钢材高位成交普遍乏力,对铁矿的上行之势形成遏制,预计这波外矿涨势或将放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