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一季度人才吸引力指数最高的十大行业:互联网第一 新能源跻身前五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20 15: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招聘平台BOSS直聘发布了《2018一季度人才吸引力报告》,数据抽取时间段为2018年1月1日至3月31日。报告显示,2018年一季度,上海、深圳、杭州白领平均月薪分别以10001元、9470元、9291元紧居北京其后。而位列第五名的广州为7598元,与第一梯队有较大差距。报告认为,一线城市的人才吸引政策目的明确,行业分明,人群清晰。但城市发展不能只依赖高级人才,合理的人口结构至关重要,对行业、岗位和学历限定过窄,长远看可能带来反向效应。

2018年一季度,新一线城市人才流入率(流入人数/流出人数)为1.07,同比增长3.2%。2018年一季度,从新一线城市高校毕业,之后留在当地工作的职场新人比例达73.8%,较2016年增加近20个百分点。

在2018年一季度人才吸引力指数最高的十大行业中,互联网、银行、交通运输行业在人才吸引力指数方面位列前三,吸引力指数分别为1.52、1.4、1.35。另外房地产开发、新能源行业对人才的吸引力也较大。在岗位上,占据人才吸引力指数前十的以互联网技术类岗位为绝对主体。值得注意的是,新能源行业对人才的吸引力异军崛起,主要与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密切相关,政策红利和行业发展共同促进了人才吸引力指数的提升。

数据来源:BOSS直聘、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