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一张图让你看懂锂电池回收是什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20 12: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锂为元素周期表内所有硷性金属中最轻的金属,质软、银白色,具有高比热容及电化势以及极度活跃的化学性质。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大力推广、数码电子产品的加速普及,锂离子电池市场也随之快速发展。

全球锂电池出货量持续增长。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全球及中国锂行业深度调研及投资前景咨询报告》预计,2017年全球锂离子电池市场规模将达2060.62亿元。到2018年,全球锂电池市场规模将达2313.26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预期电池需求的快速增长将于彼等达致使用寿命後产生大量废旧电池。目前全球并无大型回收业务,原因为过往电池消耗不足以使有关业务产生经济效益。尽管如此,尚遗留未经处理的废旧电池,可能会成为严重的环境问题及破坏促进采用电动汽车的成果。目前已将环保列为国家优先考虑的事项并正透过严格执行积极解决污染问题。

未来,随着中国电动汽车的渗透率提高,将可能制定适当的法规,要求强制回收电池以尽量降低对环境的影响。锂电池回收行业是什么?到底有多重要?下面用图告诉你: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