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武汉房地产市场报告:黄陂汉南成交大涨拉低远郊房价(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19 18:13
分享:

2018年3月份(3月1号-3月31号),据亿房网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全市商品房新增供应158.19万方 ,其中主城区138.66万方,远城区19.15万方。

全市商品住宅新增供应99.41万方,环比今年2月份增长38.8%,同比减少25.5%,其中主城区新增供应80.82万方,环比大增50.4%,同比减少17.2%,远城区新增供应18.59万方,环比减少30.8%,同比减少49%。

武汉楼市销量 武汉房价 武汉新房

市场供应方面,处于旺季的“金三”供应大幅增长,虽然本月武汉楼市供应节奏明显增大,但供应仍然不足。总体来看,全市仅有35个项目获得预售许可证,供应量远低于去年同期。

武汉楼市销量 武汉房价 武汉新房

分城区来看,本月主城区楼市十分活跃,商品住宅供应量占到了全市总供应量的81.3%,供应高度集中。尤其是东西湖的商品住宅供应量以17.3万方跃居榜首。而远城区供应继续大幅下滑,也高度集中江夏以15.4万方位列第二位,汉口中心区、古田、白沙洲的市场供应量也位列前五。远城区商品住宅供应量占到了全市总供应量的18.7%。此外,二七后湖、青山、南湖、关山、光谷南、汉阳中心区、蔡甸和汉南等8个片区住宅零供应。

武汉楼市销量 武汉房价 武汉新房

供应不足至“金三”含金量下降  三月武汉楼市销量同比下滑34.3%

2018年3月份,据亿房网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全市新建商品房共成交16060套,其中商品住宅成交10947套,经济适用房、双竞双限房、福利房等保障房项目成交286套,商铺和写字楼等其他非住宅成交4827套。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增长58.6%,同比减少34.4%。

商品住宅成交方面,因供应较上月增加,本月商品住宅成交量大幅增长。而从市场表现来看,新房住宅供应却同比减少25.9%,据亿房网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本月监控的26个住宅类项目共推出了约9700套商品住宅,其中仅10个项目在开盘当日宣告售罄,其余刚需项目和高性价比项目占比较大,而高端及别墅洋房项目开盘去化率仍有所下降。因此供应的下降仍是销量下降的主要因素。

武汉楼市销量 武汉房价 武汉新房

(注:商品住宅成交套数为武汉房地产市场信息网备案数据,不包括经适房、还建房等保障房项目,成交价格包括装修房价格,仅供参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