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东莞各镇新房成交量及房价排行榜:厚街塘厦等4镇房价下跌(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19 14: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3月东莞楼市迎来小阳春,成交大涨。成交4085套,环比增长258.6%,同比减少21.2%。成交面积45.2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48.8%,同比减少18.9%。成交均价16971元,环比上涨174元,同比上涨943元,涨幅5.9%。房价涨幅有所反弹,由于成交数据有滞后性,仅供参考。目前,东莞仍然限购、限贷、限价、限售、限外,房贷政策收紧,贷款利率上浮,放款缓慢,买房成本不断提高。投资客退潮,2018年东莞房地产市场略显寒意。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从各区来看,3月16镇新房成交超100套,其中石碣镇成交最多,共计548套,环比增长258.6%。东城和虎门镇排名第二和第三,成交分别为345套、279套。石排镇、高埗镇、莞城、凤岗镇、中堂镇成交不足50套,其中中堂镇成交最低,仅2套。长安镇、谢岗镇、松山湖零成交。3月,除麻涌镇外,其他行政单位成交均大涨。其中道滘镇、大朗镇、南城、常平镇、虎门镇、万江成交环比上涨500%。道滘镇、大朗镇环比上涨10倍,分别成交108套、111套。

从成交均价来看,东莞各镇成交均价均超1万,凤岗镇、莞城、塘厦镇、南城、东城房价超2万,其中凤岗镇成交均价最高,新房成交均价36126元/平方米。从环比来看,凤岗镇、麻涌镇房价涨幅超20%,其中,凤岗镇涨幅最大,为46.7%,麻涌镇新房成交12486元/平方米,环比上涨28.4%。但是值得注意的是,13镇房价出现小幅下跌,其中黄江镇、常平镇、厚街镇、塘厦镇成交均价跌幅超10%,厚街镇、塘厦镇房价跌幅分别为24.7%、25.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东莞楼市库存量也在悄然发生变化,存量已从“供不应求”平稳过渡到“供过于求”阶段。据东莞统计局数据,截至3月末,东莞新建商品住宅库存套数40034套,库存面积503.36万平方米。按照3月销量来看,东莞住宅消化周期近10个月。前消化周期已回升至历史高位水平,加之后市供应持续放量,在政策调控从严下,“供过于求”将日益显现。

近期,东莞出台二手房市场的“三价合一”新政,导致二手房迅速降温,然而,一手房市场也并没有变得更为乐观,房贷放款缓慢,房企为回笼资金,不得不要求购房者多付首付,甚至一次性付款,而这些举动无疑让经济条件相对差一些的购房者只能暂缓购房计划,预计“银四”东莞成交量将下滑。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东莞房地产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