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泰国旅游消费分析及预测:自由行更受青睐 清迈/苏梅升温明显
来源:途牛旅游网 发布日期:2018-04-19 11: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泰国,向来是中国游客出境游热门选择之一。再次迎来一年一度泼水节的泰国,继清明小长假后形成新的出游小高峰。

4月13日,途牛对外发布的《2018泰国旅游消费分析及预测》显示,今年泼水节期间,前往泰国的游客人次与往年相比仍处高位;在出游方式上,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自由行,游客占比达40%;上海、北京、南京等城市位居客源地榜单前三名;深度体验愈发受欢迎,美食、海钓、SPA等当地玩乐项目受追捧。

新马泰 “铁三角”泰国单飞 稳居出境游排行榜首位

泰国是最早向中国游客开放的境外游国家,从1988年至今,中国游客赴泰游人次不断刷新纪录,从初期每年上万人次,发展至2017年出游人次超过980万,并在当年为泰国带来超过5290亿泰铢的收入。2018年,在“神奇泰国旅游年”活动的推动下,泰国国家旅游局最新数据显示,仅2月份中国游客赴泰人数便达到120万人,同比2017年增长40%。

泰国地处东南亚,不仅具备距离中国较近的地理位置优势,同时物价亲民,加之当地独特的异域风情以及城市观光与海岛游多种玩法,受到广大国内游客的青睐。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8年3年间,泰国一直稳居预订用户最喜爱的出境游目的地国家榜首位置。从经典的“新马泰”连线游到更深度的泰国一地游,从跟团游到个性化的半自助游、自由行,泰国可谓是东南亚旅游业发展最迅猛的明星目的地国家。从途牛泰国方向不同玩法的出游人次占比来看,2017年泰国一地游出游人次占比高达93%,仅有7%左右的游客选择泰国与其他国家连线游,泰国早已从东南亚“铁三角”组合中成功单飞。

交通便捷,也是泰国加冕为出境游目的地之王的重要因素。目前,国内各航司提供的直飞泰国航班,几乎能满足国内主要出发城市游客到访泰国的需求,即使是二三线城市,也有很多开通了直飞曼谷、普吉岛的航班,飞行时间短,游客出行便捷。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