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餐饮B2B服务行业研究报告(附全文)
来源:亿欧 发布日期:2018-04-19 09:17
分享:

伴随消费升级和人工智能的发展,“跨界”和“智能”成为餐饮业的关键词,生鲜电商、无人货架等超级物种频出,餐饮零售化、信息化趋势愈演愈烈。在新科技、新理念、新政策的推动下,餐饮B2B服务迎来广阔的发展空间,催生了一大批行业先锋和创新领袖,他们正在革新餐饮产业链条上的各个环节,以此推进餐饮业转型升级。

报告从餐饮B2B服务的整体概况、运转流程分析、解决方案盘点、未来趋势判断四个角度进行解读,希望以全面视角展现行业发展情况。下文仅选取了报告中的部分内容进行呈现,欲了解更多,欢迎下载完整版报告进行阅读。如报告内容有不准确、不完善之处,欢迎读者批评指正。

伴随市场逐步趋于饱和,不同业态间竞争激烈,餐饮业的粗放式增长模式基本结束,经营难度上升,并主要体现于高人力成本、高食材成本、高房租、低毛利的“三高一低”问题。在巨大压力下,餐企呼唤节本增效的解决方案助力行业升级。

发展历程

餐饮B2B行业逐步升级产品服务,应对餐饮业的精细化管理需求:ERP、CRM带来的技术革新使餐饮管理完成从手工到系统的演变,餐饮SaaS的涌现则使餐饮信息完成由本地化到云端化的转变,线上线下一体化、数据驱动经营管理成为可能。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