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主要城市新房房价涨跌幅排行榜:西安重庆涨幅扩大 深圳武汉跌幅缩小(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18 14:1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2018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从环比看,房价下降的城市有10个,比上个月减少6个,上涨的城市有55个,比上个月增加11个,持平的城市有5个,比上月减少5个。从同比看,销售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0个,上涨的城市有60个。最高涨幅为12.3%,最低为下降2.3%。

3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1%;据悉,2月北上广深房价均下跌,但是3月发生了不小的变化。除深圳外,北京、上海、广州房价均有所上涨,均环比上涨0.2%,深圳跌幅缩小,环比下跌0.1%,跌幅回落0.5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房价上涨的城市有55个,比上个月增加11个。其中房价涨幅超1%的城市有3个,比上月减少2个,分别为海口、秦皇岛、长春。其中海口房价涨幅最大,为2.1%。2月房价涨幅最大的是南充,环比上涨1.7%。3月房价最大涨幅有所回落。

热点城市,海口房价涨幅最大,此外,今年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政策利好海南房地产,三亚环比涨幅0.7%。近日,国务院发布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进而刺激海南楼市。不过2018年海南发布了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力度比肩北京,调控高压下,海南房价涨幅或有所回落。

此外,西安、重庆房价涨幅有所扩大,3月西安环比上涨0.9%,涨幅扩大了0.4个百分点。重庆环比上涨0.7%,涨幅扩大了0.4个百分点。兰州环比上涨0.4%,涨幅回落0.1个百分点。2月杭州环比下跌0.1个百分点,3月逆势上涨0.3%。

房价持平的城市有5个,比上月减少5个。房价下降的城市有10个,比上个月减少6个,分别为:郑州、深圳、无锡、温州、惠州、厦门、武汉、南京、蚌埠、福州。其中武汉,房价跌幅扩大0.1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