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轮胎市场预测:2021年半钢子午线轮胎销量将达近6亿条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17 14: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轮胎是在各种车辆或机械上装配的接地滚动的圆环形弹性橡胶制品。通常安装在金属轮辋上,能支承车身,缓冲外界冲击,实现与路面的接触并保证车辆的行驶性能。

轮胎作为汽车的重要零部件,是发展汽车产业的基础。作为汽车产业重要配套产业的轮胎行业,与我国经济发展息息相关。近年来,我国轮胎工业实现快速增长,自2006年以来稳居世界最大轮胎生产国和橡胶消费国,轮胎产量约占世界总产量的四分之一。随着中国交通运输、汽车机械等产业的不断发展,轮胎行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有望继续提升。

轮胎销量预测

近五年,中国汽车轮胎市场的销量规模以9.1%的复合年增长率强劲增长,由2012年的396.0百万条增至2016年的561.2百万条。其中,全钢子午线轮胎、半钢子午线轮胎及斜交轮胎的销量分别以2.1%、13.5%及-0.3%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

轮胎市场快速增长,据预测,到2021年半钢子午线轮胎销量将达594.5百万条,复合年增长率为8.8%;全钢子午线轮胎的销量预计将达181.9百万条,复合年增长率为2.1%。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安全意识不断提升以及对质量更高及性能更好的轮胎产品的需求不断扩大,斜交轮胎销量受到不利影响,且预计在不久的将来将继续下降。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