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保利地产2017年报:净利润增长26% 两翼业务发展提速(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17 09: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6日晚间,保利地产发布2017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63.06亿元,同比减少5.46%;营业成本1008.72亿元,同比下降8.20%,主要受营改增及项目结转区域结构影响。实现净利润196.77亿元,其中,归属母公司净利润金额156.26亿元,同比增长25.8%,增幅较去年同期大幅提升25.2个百分点。与此同时,随着合作项目增多并陆续进入项目结转期,公司投资收益大幅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投资收益16.8亿元,同比增长34.77%。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1、销售金额创历史佳绩

2017年,公司把握市场机会,销售规模再创历史新高。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签约销售金额3092亿元,同比大增47.2%,保持了2016年以来的高增长趋势,也是公司在2012年跨入千亿台阶后的最高增速,展现央企地产龙头形象。本年公司累计签约面积224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0.3%。

2017年1-12月保利地产销售面积情况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7年1-12月保利地产销售金额情况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7年,公司重点区域和重点城市依然表现突出。三大核心城市群销售占比近70%,其中粤港澳大湾区销售近千亿;从单城表现上看,广州、佛山、武汉、成都、南京、上海、重庆、杭州、合肥等9个城市单城销售破百亿元。除此之外,公司7个城市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23个城市市场排名位居前三。

从城市结构来看,公司销售业绩核心贡献来源仍聚焦一二线城市,占比为82%,三四线城市销售占比提升10个百分点至18%。三四线贡献占比提升主要得益于珠三角城市群全覆盖所带来的业绩贡献。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