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宽外资股比限制:特斯拉在华建厂进展会加快吗?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16 16:1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特斯拉Model3电动车在推出之时引起火爆关注,24小时内订单数量超过15万,36小时内订单数量达25.3万,3天内订单数量达到27.6万,消费者对这款电动汽车充满期待。然而Model3电动车虽然火爆热销,产量却一直跟不上。此前,由于Model3电动车出现产量不足的问题,特斯拉股价连连下跌,甚至还出现了特斯拉可能破产的传言。

面对特斯拉目前的窘境,《经济学家》杂志称,今年特斯拉需要再融资25-30亿美元。然而就在上周五,特斯拉的掌舵人马斯克在推特上发文回应,他称今年的三四季度特斯拉将盈利并产生正现金流,不需要进行融资。马斯克的回应也致使特斯拉股价走高。

马斯克的回应看起来似乎很有底气,与坊间传闻的他因为Model3电动车产量问题而寝室难安的情况截然不同。事实上,特斯拉今年一季度的产量创下历史新高。据数据显示,特斯拉一季度共交付新车近3万辆,其中包含1.173万辆ModelS、1.007万辆ModelX以及8180辆Model3车型。其中,ModelS与ModelX车型净订单量创历年来一季度新高。此外,一季度末还有4060辆ModelS与ModelX车型正在运输途中,准备交付给客户。整体来看,一季度的交货量比2017年四季度末环比增加了68%。

数据来源:特斯拉、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今年一季度,特斯拉产能问题大大改善,Model3实现周产量约2000辆的目标,而特斯拉希望到二季度末能实现Model3周产5000辆的目标。虽然目前的产能仍不足,但也是转好表现,马斯克对于特斯拉今年的财务状况保持乐观。

特斯拉在三四季度是否会盈利尚且不知,而另一引起广泛关注的项目似乎有所进展——相关负责人透露,特斯拉或将于2018年正式在这个独资建厂。4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出席博鳌亚洲论坛时发表重要主旨演讲,在提到的扩大对外开放举措时,汽车行业提到的其中一条是尽快放宽汽车行业的外资股比限制。在这些举措的实施下,特斯拉在华建厂的可能性更加大了。若是在华建厂一事尘埃落定,能够降低生产成本与销售成本,拉动在华销量;同时ModelS产量进一步提高,马斯克的回应或将成为现实。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