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轮胎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13 15:18
分享:

一、轮胎定义及产业链

轮胎是在各种车辆或机械上装配的接地滚动的圆环形弹性橡胶制品。通常安装在金属轮辋上,能支承车身,缓冲外界冲击,实现与路面的接触并保证车辆的行驶性能。

轮胎作为汽车的重要零部件,是发展汽车产业的基础。作为汽车产业重要配套产业的轮胎行业,与我国经济发展息息相关。近年来,我国轮胎工业实现快速增长,自2006年以来稳居世界最大轮胎生产国和橡胶消费国,轮胎产量约占世界总产量的四分之一。随着中国交通运输、汽车机械等产业的不断发展,轮胎行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有望继续提升。

轮胎产业链

生产轮胎产品的主要原材料为天然橡胶、合成橡胶、帘线、炭黑等。轮船按用途划分,分为汽车轮胎(含轿车及轻载(轻卡)胎、载重胎)、工程机械轮胎、农用轮胎、工业车辆轮胎、力车胎、摩托车胎和航空轮胎等。轮船下游应用为:汽车维修店、汽车生产商、飞机生产商、农用车生产商、电商平台。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全球轮胎市场

得益于全球范围内不断扩大的汽车产量及汽车保有量,近五年来,全球汽车轮胎行业以3.3%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由2012年的2,588.9百万条增至2016年的2,945.1百万条。在下游汽车行业持续增长的带动下,於2017年至2021年的预测期间,全球汽车轮胎需求预计将以2.3%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乘用车行业及商用车行业的需求分别以2.9%及1.7%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

近五年来,由于乘用车市场的强劲增长,半钢子午线轮胎的销售增速较快,复合年增长率为3.9%,而该期间全钢子午线轮胎及斜交轮胎的销售分别以2.7%及1.7%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於2017年至2021年的预测期间,半钢子午线轮胎的销量预期较快增长,复合年增长率为2.8%,而同期对全钢子午线轮胎及斜交轮胎的需求预计将分别以1.8%及0.3%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