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有乔木》玩转无人机 中国无人机行业发展如何?(附十大无人机企业)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13 14: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热播剧《南方有乔木》作为国内首部以无人机为背景的电视剧,剧中无人机可谓贯穿始终,不仅运用到了拍摄过程中,剧情中也会有无人运输机新型研发观念,让观众大饱眼福的同时也更加关注到无人机行业。将于后天收官的《南方有乔木》网播量与热度仍节节攀升,单日网播量最高近3亿,并连续18天单日网播量领跑同档期,累计总播放量已超过40亿。《南方有乔木》中涉及了“无人机送药”、“无人机VR结合”等许多与时俱进的应用场景,在调动起观众好奇心的同时也引领观众关注中国民族工业的发展。下面来了解一下我国无人机行业发展情况吧!

无人机行业市场规模

无人机是利用无线电遥控设备和自备的程序控制装置操纵的不载人飞机,或者由车载计算机完全地或间歇地自主地操作。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逐步完善,智能硬件已开始向小型化、低成本、低功耗的方向迈进,硬件成本的不断走低,为无人机制造业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促进无人机产业规模的持续稳定增长。

近年来无人机技术的逐步成熟,民用无人机在日常生活中已经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凭借着易部署、安全、便捷等特点。不仅能在消费层面上,提供航拍、竞技等娱乐活动,同时在工业层面上能提供数据采集,运输物品的功能。目前,无人机主要应用领域为能源、农业、警用、基建、救灾、商业、医疗以及个人使用。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民用无人机市场销售规模达到24亿元。随着无人机应用领域的逐渐扩大,无人机市场需求逐渐提升,预计有望在2018年突破100亿元大关,市场规模达到134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另外,工信部发布《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促进和规范民用无人机制造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出:到2020年,民用无人机产业持续快速发展,产值达到600亿元,年均增速40%以上。到2025年,民用无人机产值达到1800亿元,年均增速25%以上。产业规模、技术水平、企业实力持续保持国际领先势头,建立健全民用无人机标准、检测认证体系及产业体系,实现民用无人机安全可控和良性健康发展。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