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无人驾驶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13 13:56
分享:

2、全球无人驾驶汽车市场规模

目前,随着主要车企及科技公司不断推出新的自动驾驶技术,世界各国都在积极制定自动驾驶普及路线图,放宽无人驾驶汽车相兰法律法规,主要集中在道路测试和规划、驾驶分级、汽车制造等方面。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的《2018-2023年中国无人驾驶汽车行业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融资战略研究》报告显示,到2021年,预计全球无人驾驶汽车市场规模将达70.3亿美元;到2035年,预计全球无人驾驶汽车销量将达2100万辆。

目前,全球无人驾驶汽车行业中,美国属于领先地位;在亚洲范围内,新加坡的进度较为领先。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国外传统汽车厂商无人驾驶技术发展

无人驾驶汽车要推向市场,整合是关键,软硬件平台需要集成到高效、高品质的车辆系统中,这是传统车厂的优势所在。多年来,传统车厂一直在研究无人驾驶,但受制于技术没能实现。目前,传统车企积极通过合作、入股或是全资收购看中的科技公司,提高在人工智能、大数据方面的技术能力,加速无人驾驶技术研发,比如通用10亿美元收购创业公司CruiseAutomation;福特10亿美元收购人工智能企业ArgoAI等。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