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无人驾驶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13 13:56
分享:

一、无人驾驶的定义及发展

近年来,无人驾驶汽车一直是备受关注的一项汽车技术,不少国家已经开始了无人驾驶汽车的测试。无人驾驶汽车,即智能驾驶汽车是一种自动化载具,能够部分或者全面代替驾驶员进行驾驶行为,无人驾驶汽车是智能汽车发展的最高形态。从原理角度看,无人驾驶控制系统模拟人类的驾驶方式,由传感器、控制器、执行器组成,对应感知、决策、执行三大功能模块。

1、无人驾驶发展历程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无人驾驶的概念早已有之。早在1925年,无线电设备公司HoudinaRadioControl公司设计实现第一辆无人驾驶汽车AmericanWonder;1956年,通用公司发布世界上第一辆配备了汽车安全及自动导航系统的概念车FirebirdII;20世纪60、70年代,西方发达国家开展无人驾驶车辆研究应用二军亊领域;20世纪90年代开始,技术的突破带动无人驾驶汽车的快速发展,激发了各国研究的热情;2004年,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DARPA)举办了无人驾驶进程中最重要的挑战赛,三届比赛对后来的技术发展产生了深进的影响;2009年开始,Google为代表的各大公司陆续开始无人驾驶技术的研究,拉开了产业序幕。随着技术产业链的日臻成熟,2016年被公认是无人驾驶元年,目前业界也正在积极推劢以市场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的产业化落地。

二、外国无人驾驶市场

1、国外无人驾驶相关政策法规

随着主要车企及科技公司不断推出新的自动驾驶技术,世界各国都在积极制动自动驾驶普及路线图,放宽无人驾驶汽车相关法律法规,主要集中在道路测试和规划、驾驶分级、汽车制造等方面。其中美国在行业内属于领先地位;在亚洲范围内,新加坡的进度较为领先。监管机极的推动和政府立法的支持是无人驾驶产业发展的一大驱动力。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