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迷你KTV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12 17: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一块点歌小屏幕、两个高脚椅、三面玻璃门,外形类似于电话亭的唱歌小包间被大家称作“迷你KTV”。迷你KTV顺势搭上了共享经济的班车,又抓住了互联网时代碎片化娱乐的消费心理,是K歌这种传统娱乐项目的一次创新,突破了用户K歌的时间地点限制,同时也制造了一个打通线上线下轻娱乐的机会。

一、迷你KTV市场概述

1、迷你KTV历程

首台迷你KTV诞生于2013年,它是继传统KTV、线上KTV之后的第三种KTV商业模式。近年,迷你KTV能兴起,得益于其和其他两种产品定位存在明显差异,填补了消费者专业化K歌的日常需求。

2013年第一台迷你KTV诞生,但是行业整体处于摸索期,市场并未产生较大反应。

2015年较为成熟的,迷你KTV产品实现批量生产。

2016年迷你KTV行业快速发展,产品线下铺设开始扩张,渗透部分三四线城市。

2017年多家企业获得投资,文化部印发《文化部关于引导迷你歌咏市场健康发展的通知》。

2、迷你KTV产业链

迷你KTV的上游设备材料主要有外观可视设备:玻璃房子、空调设备、灯具设备、装饰、家具等,点歌唱歌设备包括:触摸显示屏、电视机、麦克风、监听耳机、控制面板、收费设备等,迷你KTV的内部设备包括点播电脑、歌曲服务器、效果器、耳机功放、网络路由器和各种电路控制器等设备。

迷你KTV产业链全景图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