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酒店集团规模排行榜(TOP50):首旅如家排名第二 谁是第一?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12 10: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经济增长,无论是旅游规模还是商旅规模都在稳步增长。目前,旅游总收入以及总人次增速均在10%的水平,而我国商旅总支出增速也达到9.2%,已成为全球增速最快、规模最大的商旅市场。2017年星级酒店总体继续保持向上态势。全国星级酒店平均房价为359.17元/间天,平均入住率为60.40%,同比去年上升3.50%。

在2018年中国酒店集团规模排行榜上,共有22家酒店集团客房数量超10000间,5家酒店集团客房数在10万间以上。其中锦江国际酒店集团客房数位居榜首,全国共有6794家门店,68万间客房,遥遥领先于其他酒店。

首旅如家酒店集团客房数排名第二位,全国共有3712家门店,客房数为38.47万间。华住酒店集团共3746家门店,共计客房数37.97万间,排名第三。

按总部所在地来看,上海酒店集团上榜数量最多,共计有9家酒店。北京有6家酒店集团上榜,广州3家,深圳4家,杭州5家。整体来看,越发达城市,酒店经济规模越大,所以上榜酒店多集中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杭州经济以及旅游业发展迅速,酒店业也增长较快。

数据来源:中国饭店业协会、酒店官网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