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中国软件业经济运行情况:软件业务收入超8000亿元(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11 15: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工信部发布2018年1-2月中国软件业经济运行情况,报告显示,前两个月,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稳中有升,从业人数稳步增加,部分新兴领域发展加快,正在形成新的增长点,对全行业的支撑能力不断提升。

软件业整体发展平稳。1-2月,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完成软件业务收入8196亿元,同比增长13.3%,增速同比提高0.7个百分点。全行业实现利润总额893亿元,同比增长7.3%。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出口保持增长,外包服务出口增幅回升。1-2月,软件业实现出口76.7亿美元,同比增长1.3%。其中,外包服务出口增长6.4%,同比提高2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业人数有所增加。1-2月,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从业平均人数581.5万人,同比增长8.4%,增速同比提高3.5个百分点。从业人员工资总额增长9.1%。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