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餐饮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10 16:47
分享:

三、中国在线餐饮行业发展现状

在线餐饮外卖市场随着互联网加速发展及支付方式的普及,现已经基本全面渗透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目前,在线餐饮外卖市场竞争已进入下半场,企业间的竞争已不单纯局限于配送实力和商家资源的竞争,企业信用也发展成平台竞争重点。此外,在线餐饮外卖平台发展需要注重对用户存量的挖掘,而外卖平台对用户关怀的重要性在对存量用户挖掘的过程中日益凸显。在行业服务同质化现象明显的情况下,能否为用户提供食品安全保证,为用户保障外卖食品冷暖温度,为用户提供关怀性服务将成为平台追求和竞争的另一个重点。

1.在线餐饮行业用户规模统计

在用户规模方面,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在线餐饮外卖用户规模达到2.6亿人,同比增长22.5%。随着行业人口红利的逐渐消退,增长速度将趋于稳定,用户将从增量向存量方向转变,未来在线餐饮外卖平台将从服务多样性方面发展,提高用户体验,加强老用户粘性和吸引新用户。预计2017年全年中国在线餐饮外卖用户规模将超3亿人,2018年用户规模将进一步增至3.7亿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在线餐饮行业市场规模统计

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国在线餐饮外卖市场规模不断增长,但是随着外卖市场的逐渐普及,增速有所放缓,预计未来两年增速仍然能保持在20%左右。2016年中国在线餐饮外卖市场规模达到1662.4亿元,增长率为33.0%。随着中国在线餐饮外卖市场的逐渐成熟,预计2017全年市场规模将达2000亿元大关,2018年在线餐饮外卖市场规模将有望突破25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