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餐饮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10 16: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我国餐饮行业整体向上发展。但餐饮业发展的同时,面临着食品原材料成本上升、劳动力成本提升、管理人才匮乏、成本控制难等多方面问题,行业竞争愈演愈烈。在传统餐饮业不景气的情况下,在线餐饮呈现出蓬勃发展态势。中国在线餐饮行业市场是在产业链各方的推动下发展起来的,一方面是线上用户无论是数量还是对互联网的熟悉程度都达到了新高度;另外一方面,线下的餐饮商户经历了点评类网站和团购类网站的教育后,它们对利用互联网进行推广,使销售意识和能力得到大幅的提升。

一、餐饮行业相关政策盘点

目前,餐饮业基本上遵循市场化发展模式,各企业面向市场自主经营,政府职能部门进行产业宏观调控,行业协会进行自律规范。而商务部是本行业的主管部门,对餐饮行业实施宏观管理。在具体的行业管理实践中,由各地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直接管理。行业自律组织主要为中国烹饪协会、中国饭店协会、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等。近年来,餐饮行业相关政策不断完善,使得餐饮行业发展更健康。

餐饮行业相关政策整理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