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内蒙古文化产业数据统计:全年营收同比增长6.9%(附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10 15: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内蒙古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企业经营状况良好,总量持续扩大,呈现健康发展态势,截止12月底,内蒙古共拥有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企业法人单位269个,从业人员19476人,比上年同期增加2040人,增长11.7%;资产总计384.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62亿元,增长19.2%;营业收入达到109.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7.1亿元,增长6.9%,从相关数据来看,全区规上文化产业企业发展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分行业来看

行业发展平稳,经营规模稳步扩大

2017年是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各类庆祝活动较多,使得内蒙古文化艺术服务业规模得到迅速扩大,但由于大多数演出都属于公益性质,因此经济效益不够显著。在吸收劳动力方面,文化艺术服务业比上年增加432人;广播电视电影服务业比上年增加258人,比上年增长39.3%;文化休闲娱乐服务业比上年增加1081人,比上年增长26.6%。企业资产方面基本保持快速增长,文化艺术服务业资产总计比上年同期增加1.5亿元;广播电视电影服务业资产总计比上年同期增加1.4亿元,增长80.7%;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业资产总计比上年同期增加7.7亿元,增长75.4%。在经营收入方面,2017年全区十大文化产业行业中文化制造业保持快速增长。文化用品的生产业营业收入为29.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8.6亿元,增长41.5%;工艺美术品的生产业营业收入为9.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3亿元,增长33.9%;文化信息传输服务业营业收入为22.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4亿元,增长17.8%。

分单位规模来看

大中型企业仍然发挥领军作用,小微型文化产业企业发展迅速

截止12月底,大中型文化产业企业法人单位共有42个,资产总计为217亿元,占规上文化产业企业的56.4%,大型和中型企业的资产总计比上年同期增长均超过30%,其中,大型企业增长38%,中型企业增长31%;大中型文化产业企业营业收入为57.5亿元,占规上文化产业企业的52.6%。小微型文化产业企业法人单位共有227个,从业人员为10100人,占全部从业人员的51.9%;营业收入为51.8亿元,占规上文化产业企业的47.4%,其中小型文化企业营业收入为50.4亿元,超过了大型、中型文化产业企业,而微型文化产业企业营业收入增速最高,达到了53.3%。

数据来源:内蒙古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