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各省市餐饮收入排行榜:13省市收入超1000亿 东部地区遥遥领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10 15:1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我国餐饮收入39644亿元,比上年增长10.7%。

2017年我国各省市餐饮收入排行榜上游13省市餐饮收入在1000亿元以上,6省市收入超2000亿元。其中广东省2017年餐饮收入为3680.33亿元,位列全国榜首,同比增速为5.9%。山东省3680.23亿元排名第二,并且与广东省收入差距仅有78亿元,同比增速为10.5%。排名第三位的是江苏省,2017年餐饮收入为3076.6亿元,同比增长11.4%。

从增速来看,2017年全国共有17省市增速在10%以上,共有16省市增速高于全国水平10.7%。其中贵州省收入同比增速最快,达到14.7%。浙江、云南和宁夏三地区增长较快,增速皆在13%以上。

从地区分布来看,东部地区凭借其区位和经济优势,餐饮总规模遥遥领先,餐饮收入前三省市都在东部地区。中部地区大部分省区餐饮市场增速仍以较高的幅度继续上涨。

西部地区则具备亮眼的战略优势,“一带一路”等国家发展战略以及地方激励政策为当地餐饮服务业注入了新活力、新动力。陕西省收入增速达11.9%。云南省政府发布的《“舌尖上的云南”行动计划》指出,力争在五年内,全省餐饮业总收入达2000亿元以上,并以餐饮产业培育为核心,滇菜发展为重点,形成“以滇菜拉动高原农业”聚合发展效应,带动全省餐饮、食品、旅游、民俗等产业全面发展。2016年,成都市政府公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成都市川菜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实行诸多扶持奖励政策,有利于振兴川菜、弘扬成都丰富的美食文化,争取到2020年,成都市餐饮零售额突破1000亿元大关。

数据来源:各地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