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重卡销量创下历史新高13.2万辆!一季度累计增长11%(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02 15: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虽然1月重卡市场迎来开门红,销量同比增长18%,但2月却回落下跌,不少人对接下来的重卡销售旺季赋予希望。2018年3月国内重卡市场没让人失望,销量创下历史新高。据统计数据显示,3月重卡销量为13.2万辆,同比增长15%。其中,3月重卡13.2万辆的销量刷新了2011年3月的最高值,成功创下新的销量历史。

此外,今年一季度,重卡市场销量累计达31.6万辆,同比增长1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月是重卡市场的销售旺季,推动销量增长主要在于固定资产投资拉动重卡消费需求。进入3月,各地的基建工程陆续开展,重卡迎来消费需求高峰,水泥车、搅拌车、渣土车等专用车销量增高。

累计销量方面,一季度重卡销量达31.6万辆,其中1月销量为9.8万辆、2月销量为6.8万辆、3月销量为13.2万辆。2月适逢春节假期,是汽车销售的传统淡季,此外受物流运输、建筑等行业景气度下滑的影响,重卡需求下降,销量下滑。虽然2月重卡销量表现不足,但3月的销量足以拉动一季度累计销量的增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