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3.4%(附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02 10:50
分享:

资金周转率指数回升,企业资金情况有所改善。3月份,资金周转率指数为50.6%,比上月回升5.6个百分点。显示出由于资本市场的活跃带动物流市场业务活动,企业资金情况有所改善。

从业人员指数回升,用工仍存缺口。3月份,从业人员指数回升5.7个百分点,回升至50.7%。随着返乡过春节的务工者基本返岗,企业缺工的情况得到缓解。指数低于去年同期水平,由于很多企业经营状况趋好,订单量增加,用工需求依然旺盛。“不愁订单增加愁工人”成为掣肘物流企业发展的矛盾问题,加快实现企业转型升级,才能长期有效的化解企业结构性用工紧张的问题。

从新订单指数和业务活动预期指数看,新订单指数回升至52.5%,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保持在61%的高景气区间,预示着后期随着供应链上下游生产经营活动的全面启动,物流业务活动将进一步回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