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3.4%(附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02 10: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了解到,日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2018年3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3.4%,较上月回升3.4个百分点;中国仓储指数为53.5%,较上月回升5.1个百分点;中国公路物流运价指数为98.0点,比上月回落1.5%。

数据来源:中物联,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副主任何辉认为:3月份,物流业景气指数及各主要分项指数均保持回升态势,显示出生产建设步入常态运行轨道,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复苏,物流业务活动趋于活跃。从行业看,物流相关行业业务活动均趋于旺盛,其中铁路运输业、仓储业和邮政业回升幅度明显。从企业规模看,规模小数量多的小微型企业活跃度较高,发展形势总体良好。但作为劳动密集型行业,物流企业仍存在用工荒的问题。

新订单指数上升,物流需求明显增加。3月份,新订单指数为52.5%,比上月回升2.1个百分点。显示出物流业需求向好,将保持稳中趋升的态势。

平均库存量指数和库存周转次数指数双升。3月份,平均库存量指数回升3.9个百分点,指数为52.1%;库存周转次数指数回升5.1个百分点,回升至50.7%。两项指数双升反映出随着节后生产建设活动加快,供应链上游物流业务活动趋于活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